墨痕枝

长谷部 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藤四郎眷属的末席——前田藤四郎

破空寂:

平心而论,前田藤四郎,在刀剑乱舞这个游戏中,基本上是处于人气有点低,但也不是垫底的存在。
作为前田沼的婶婶,很想好好宣一宣自家的前田君,于是就有了这样一篇。
 
如果问不是前田沼的审神者们对前田的认知如何,大概是这样的:粟田口、欧短平野的疑似双胞胎的兄弟、掉率很高、可爱。
很准确,如果给前田打tag大概这些就足以定位到前田藤四郎这一振,而不是其他刀上。
不过似乎有第二个大家就知道是谁了(笑),前一阵子见到了很多把平野当成前田解掉,发现之后后悔不迭的婶婶。
前田和平野的外观真的很相像,我曾经想过其中的原因。二者的本体应该并没有双子刀的设定,虽然都在前田家呆过,但是经历是不同的,平野基本上没有在前田家呆过太长的时间,一直作为礼物送到不同的地方,而前田则是从被献入前田本家开始就一直呆在那里。
同样在前田家呆过的粟田口还有信浓藤四郎,但是平野、前田与信浓并不是那么像,所以这对我来说一直都是一个谜。
 
说完了外观,我们来说说性格。
曾经也有好好想过为什么前田的人气始终高不起来。
得出的结论是:设定普通(外表和性格都有,不过性格占主要原因),而且有和其他角色撞设定的现象。
不知道不是前田沼的婶婶们会觉得前田是一个什么性格的小可爱。一般来说为了更了解某把刀,除了第一眼给人的外表外,语音也是很重要的了解形式。因此为了让刀刀们说更多的话,我会特意把它们调为近侍。
偶尔也会给我意想不到的发现。
如果以前从未让前田君做过近侍,并且很想了解一下这个看起来很可爱但也很普通的孩子的话,可以把他调成近侍,听一听他的语音。
前田君的语音,基本上就是:音调平缓+敬语+主君+和平爱好者。
首先,音调平缓,就可以体现前田君的性格特点之一——随和而温柔。
这个设定,基本上看我的描述就觉得……太普通了。刀剑男士里随和温柔的存在真的不少,一期、石切丸、蜻蜓切、太郎,等等,虽然是不同的感觉,但或多或少就有点撞设定,至少不能作为独特的性格特点而被大家记住。
其次是敬语+主君。敬语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刀剑男士对审神者的尊敬,当然也有像龟甲那样很值得怀疑的存在(他叫主人真的不是含有某种暗示意味的意思么)。一般使用敬语的刀,而且对审神者从来都以“主”相称,像长谷部那样,一般的会被赋予“主厨”的定义,所以很多人也说前田是又一个主厨。这又在某种程度上和其他刀剑撞了设定,而且是长谷部这样的,更忠也更狂的主厨,相较之下前田这样平平凡凡的主厨真的缺少了某种可以牵动人全部心神,可以让人疯狂爱上的感觉。
和平爱好者。前田近侍语音是“和平是第一位的”,入队的语音是“我会守护好您的”,得誉是“总之是活下来了”,都是一种守护的态度,用设定集上的话来说就是“比起胜负,更希望主人优先考虑如何让自己活下来”。这是短刀的特点,大部分的短刀都不是用来作为实战刀,而是一种护身符的存在,而且就算像药研那样也是以守护主人而出名,因为有着这样的用途,刀剑里对短刀的设定也大多如此。
所以,前田就是这样一个存在,他有着很多刀都有的性格特点,虽然综合到一起也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但总感觉还是过于普通。
不过,前田就真的没有可以让人眼前一亮的的地方吗?
有的。
而且基本上可以说是唯一一个独属于他自己的特点。
 
“我叫前田藤四郎,长长久久,侍奉与您。”
我承认当初我就是听了这句话感觉瞬间被戳中心房的。
“长长久久”这样的形容,对于他们这些在历史中流传下来的刀剑来说,是难得的。
那些远赴盛名的刀剑,在漫长的刃生中,不知更换了多少主人,也正因此,他们的名声也越来越大,也越被世人所追捧。
从一而终,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别说是一个人,一个家族,就算是能平平稳稳地度过刃生,也已经是十分难得的了。
正因如此,稍微回想一下,似乎也没有其他刀剑说过类似于“长久”之类的话。
也正因如此,仅在这一点上,前田藤四郎与其他刀剑是不同的。
对于经历了许多次前田家的财物变迁都没有离开过,现在还收藏在前田育德会的前田藤四郎来说,他的经历,使得他成为几乎可以被认定为“从一而终”的存在。
这真的是巧合。在这里应该提一下,前田不是像大典太那样的存在,应该没有被重点保护过,所以如果在什么时候离开前田家被送出去也是正常的,比如说平野就被当做礼物多次赠送他人,最后被献上作为皇家御物。信浓、爱染,他们也都没有一直留存于前田家。
所以,被一直留存于一个地方,长长久久地侍奉在这里,也可以算是某种奇迹了吧。
是独属于前田藤四郎的,某种奇迹。
 
写到这里似乎可以结束了。
并没有什么特别想表达的东西,就是写了写我心中的前田,如果能让大家更了解他,甚至喜欢上他,那么我这些文字就已经发挥了足够的作用。
太久没写东西了,憋一篇用了一下午的时间。
如果以上内容有触犯您底线的地方,我在这里道歉。如果实在太过难以接受,请您提出来,我会适当做修改。
最后,在此感谢肯为这篇文章而花费时间看到最后的你。
以上。

评论

热度(5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